身高:77cm

體重:9.4 g

陣頭:扶著桌子椅子走 一度想上樓梯 開始會懂得取悅大人 會把東西拿給你 也會把球放到洞洞裡面 看到車子會發出不標準的"ㄔㄜ"音 發完自己會很開心的笑

這個月真的是讓我最緊張也是最開心的一個月 不得不說任何檢查有必要真的要去2家醫院 讓我慢慢道來

在滿一歲的下一個周去打一歲的預防針 護士說有新引進一台視力檢測機...就是說1歲就可以檢查出是否有弱視問題

這種不是侵入性檢查我們一定會自費 2話不說就去掛號 1號搶頭香也不用等

醫生先拿一台機器坐在那照著豬5花的眼睛 另一隻手拿著玩具發出聲音吸引著豬5花

但是快中午了 早上又很早被我們挖起來 現在心情很差又沒耐性 開始哎哎叫還伴隨淚水

照很久醫生一直說弟弟把眼睛睜大一點還叫我們幫忙把上眼皮打開 說眼睛太小一直往下看睫毛又太長擋住那台機器

還是對不到焦 請我們先出去安撫一下 嘴裡還說應該是有問題 凸!!

我聽到有問題特別敏感 問~是指機器有問題還是眼睛有問題

當下的氣氛我也不覺的是我們豬5花眼睛有什麼問題 就出去先打預防針還陪玩了一下

醫生就說這次測單眼好了 叫我們一隻手遮著眼睛 天殺的!! 豬5花最討厭人家碰他的臉更何況是還遮他眼睛 他這時心情是不爽不爽再不爽

已經開始哭哭了 醫生馬上說~單眼就測的出來 (現在想想我當下應該巴醫生的頭)

把數據讀出來 散光450 遠視375  這數據真的他X的嚇鼠我  我覺近視就雙眼450 沒戴眼睛連米粒都看不到

我還跟醫生說豬5花是連比芝麻還小的東西都可以馬上用食指壓入  還可以抓空氣中的毛削 是不是測錯了

醫生很自滿的說8成是醬子的數據 因為弟弟一開始就看不清楚 所以並不知道什麼是清楚(我真的當下怎麼會被這種歪理說服)

此時 我心情好像轉回到4年前的谷底 開始想到底是哪裡出錯了…我馬上上網找評價高的兒童眼科 掛了林口長庚

這一星期真的不知道怎麼過 不想在豬5花面前表現出難過 只是盯著他的眼睛一直看也看不出來有什麼問題

每天都拿小咪咪的削削在他面前測 很準確的可以馬上壓入 視力比我好呀 閃光怎麼可能可以如此準

看著在小床吃手手睏睏的小臉 我坐在地上看著他眼淚一直掉下來 一直想這麼小要怎麼戴眼鏡到成年呢

跟花生做好最壞的打算就是戴眼鏡矯正 這並不會危及到身體健康 不要把事情看的如此不好  我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到了林口長庚還是希望是誤診 女醫生真的很有耐性 先用小鏡片測式 而且關燈看距焦 醫生說太小比較不好看 見意我們不趕時間點一下散瞳劑

還說若是這種嚴重度數會伴隨著鬥雞眼跟用力看東西 但我們豬5花都沒有 所以先別緊張

點了3次散瞳劑再進去測 醫生是說閃光遠視都有 但都是在這年紀合理的範圍 聽到醫生說的結論 我跟花生真的放下心中的石頭

一出診間開始打電話給家人報訊 再衝去買玩具給豬5花 我們家豬5花眼睛雖小但可是很雪亮的好不好!!

總之 心情好的不得了

 DSC_1330.jpg

早上如果我比較早起都會拉起小床的簾子看看豬5花 好愛他這條肥肥軟軟的腿 希望可以保持到3歲 小孩肉肉的最討人喜歡了

都會忍不住摸2把

DSC_1331.jpg

真的跟驢子先生感情很好 而且愈大愈好 完全離不開彼此

 DSC_1359.jpg  

平常白天我都會把驢子先生放在桌上晒一下太陽 不然尾巴老是溼溼的怪噁心的

會拿兔兔給豬5花作伴 但如果睏睏前情緒很不好就會站起來哭哭手一直指著窗邊桌子 意思就是要我把驢子先生給他

一拿給他就會笑嘻嘻的抓過來聞一下 自己躺好

通常都喜歡把兩隻腳插到小床的欄杆洞裡面  明明就被卡到好幾次 哭到噴鼻涕還不怕

DSC_1345.jpg

又開始翻箱倒櫃了 

DSC_1346.jpg

大家好我是3頭身美少男 這年紀頭超級大顆好可愛 穿上這種7分褲我總覺的很像陳雷

有種搞笑的感覺

DSC_1347.jpg  

這天看完長庚馬上帶去選一個禮物 明明這就是丫爸硬幫你選的 因為豬5花看中一個巴掌大的章魚

整個就不實用而且是磨牙用的 我看你摸2次就一邊涼快了啦

這個會滾來滾去又有聲音而且是木頭的比較適合你啦 媽媽整個就只愛木頭的玩具

DSC_1355.jpg

 

第二個母親節 去年還在月子中心爽爽的去按摸 今年三人簡單過 才一會兒時間就會坐在餐桌椅了

旁邊併桌的丫姨還一直稱讚豬5花很乖 都坐的住也不會亂叫 真假!!!我覺的他明明就有尖叫呀

還會把兒童餐具一直往地上丟 不然就是摸服務生的屁屁@@

DSC_1360.jpg

很淡定的跟媽媽在下午茶 這根本算不上什麼下午茶 因為前後時間大約50分鐘

而且從頭到尾我都一直跟眼前的小男友聊天 聊到我都快渴鼠了

傳這張照片給花生他只說了一句話~豬5花穿這樣出門    

哈~~我後來才意識到我居然讓豬5花穿睏衣跟我去下午茶 沒辦法! 這是臨時決定的嘛

DSC_1362.jpg  

司康是老板剛做好的 一上桌我花不到10分鐘把他們吞下肚

因為豬5花已經快坐不住了 陪我東跑西跑一個早上也累了 一直揉眼睛想睏睏 飛快帶他回家午覺

DSC_1366.jpg

新衣服入手馬上洗一洗隔天穿上 一整個帥氣

DSC_1372.jpg

 

兩手完全不能閒著 一手提蛋盒一手吃8辣 只是怎麼覺的最近的照片都是在吃 一整個吃不停

連坐在車上也要吃

DSC_1373.jpg

陪我們吃韓式料理 吃完晚餐立刻拿出水果盤 找點事讓他做才不會干擾我們吃飯

不過這頓我們也花約1小時吃完 完全嘴不能停手不能停 至少還坐的住我們真的要開心才是

DSC_1376.jpg

每次都好貪心2手都要抓著吃 吃了右手吃左手 眼裡又看著盒子等等要吃哪一個

DSC_1379.jpg

這天真的很熱 花生就把上衣脫了 索性我也把布布脫了 整個就徹底的解放

不然小雞雞悶一天想到就好熱呦 小小鮮肉無誤!!

DSC_1382.jpg

居然為了半根香蕉在哭哭 已經吃了大半根了 吃完指著另一半還想吃

我當然不給呀 吃這麼多了 是想嚇鼠誰 就開始哭真格的 不過媽媽也不怕你哭 你就哭吧

我只覺的好好笑呦 為了香蕉在哭哭

DSC_1384.jpg  

燙了一些 秋葵 想說黏黏的小孩應該不能接受吧 拿一口給他吃 哇賽!! 直接吃了2根

還咬到卡滋卡滋的 一樣~~想吃第三根我當然是不給 完全不知道這樣是吃很多 味口之好!!

DSC_1390.jpg

每天中午吃完看到我拉餐椅過來 就很興奮的邊爬邊叫 大家應該有看過放飼料去狗盤時狗狗會一直跳一直叫的畫面吧

豬5花就差不多醬子 真的很好笑

每天都讓他吃水果邊看風景 還有鳥叫聲 這小子真是好命呀 好像小少爺一樣

DSC_1392.jpg

剛開始吃桌面是一片乾淨 也會很有規矩的一個一個拿 

DSC_1395.jpg

沒多久開始桌面染色 臉也吃到很恐怖

會開始用手擠水果感覺在炸果汁 再放到嘴裡把汁吸乾 很聰明的把渣吐出來

DSC_1397.jpg

不過有一點很值得讚賞 就是有客家人勤檢的樣子 碗吃完會去撈袋子裡的水果 

還會往嘴裡放呦

DSC_1408.jpg

有時吃到後面會不爽戴圍兜很帥氣的拔掉 衣服就變成醬子了 全身黏TT

不過看他笨笨的手抓著水果 再笨笨的放進嘴裡 這樣子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看小孩吃的很滿足媽媽都會有莫名的成就感

DSC_1409.jpg

吃完大至上就會變成醬子 先抓下來沖洗完帶去玩玩具 接下來就是媽媽的工作了

有時還會衝過來想撿地上的水果來吃 敗託!! 不用勤檢成醬子好嗎!!

DSC_1413.jpg  

奇異果的芝麻黏到眼角 我完全不想擦掉 黏到嘴角變成媒人婆

我承認我很愛玩弄豬5花 反正他又不懂 只是覺的媽媽甘麻一直對著他大笑

DSC_1400.jpg

看這盤子也知道是大人要吃的 我把剩下的藍莓洗一洗想說來邊看豬5花玩邊吃

結果一看到吃的又開心的爬過來 還站起來伸手跟我搶著吃

DSC_1401.jpg

一口接一口的往嘴裡塞 我只能一直說~好了啦 最後一顆了 你吃太多了

但完全阻止不了他想吃的慾望

DSC_1403.jpg 

跟我們一起去吃早餐 這把扇子從頭到尾就握在手上 一付孔明樣

DSC_1404.jpg

自己蘋果吃完了 我的早餐剛來就一直指著我的麵包想要吃

不給他就呈現暴衝的樣子 我剝一小角給他馬上放嘴裡 根本來不急剝第二片

我想過一陣子跟我們大人吃時 我應該要點一份兒童餐給他才夠

DSC_1405.jpg  

後面大叔的頭髮很搶戲

哈~~這個月好像沒有拍什麼照片 看來看去怎麼都是在吃東西 不過會吃總比都很挑

至少吃東西我不用擔心 很好很好!

 

本月新菜色 秋葵 排骨 長豆 竹荀 鱸魚

這本嚐試了好多新水果 櫻桃 藍莓 西瓜 哈蜜瓜 香瓜 奇異果 

不得不誇獎豬5花 這月不知道是開始到底爬來爬去還是花媽我煮的太美味 幾乎只花不到15分鐘就把一碗飯給吃掉了

這月還有一個好棒的表現 就是豬5花花了1天1天1天就戒掉了清晨的奶了

打算要戒的當天 我真的有憂鬱一天 想到一大清晨就要聽到哭好幾小時 就覺的頭開始痛了 而且哪有媽媽忍心讓小孩哭幾個小時啦

當天 5點準時起來討內內 剛開始我也是先讓他再躺好拿驢子先生給他 大約自己安撫了30分鐘又站起來

我先不理他 就開始哭啦 抱起來也安撫不了 一直推開我要喝內內 抱去看窗戶心情更差

6點把花生叫起來 也不太領情 心想~我就是要喝內內 我不要抱抱啦

放回小床哭哭到8點真的是哭累了 睏到9點半多 此時我馬上抓下去吃粥 哇賽!!第一次吃早上的粥吃如此快速

餵完我才發現早上哭太久 2隻眼睛都水水腫腫的 吃完心情好還一直跟我笑 完全忘了我早上如此狠心的對待他

為了彌補早上哭這麼久 整個就跟他玩的很認真 完全發揮我的母愛 

到了晚上我又開始擔心 擔心清晨又要狠心對待豬5花 這天不斷的跟他說早上要睏到7點後呦 8點媽媽才會餵你吃飯飯

結果早上6點醒來又想喝內內 我抱起來跟他喊話了一下再放回小床 今天只哎了一下子 又再睏著了 good !! 豬5花真的很棒

第三天開始到現在已經維持了半個月都是7點後起床 最早就8點讓豬5花吃粥 有時也會睏到8點多我會小聲的呼喚他

我發現開始沒喝清晨那頓內內 現在3餐都吃的很好很快 不會像上月吃到30分鐘還會剩一些 

接下來就是要開始戒母乳了 慢慢開始試配方奶 其實有這打算時我沒有特別開心 畢竟餵了一年也習慣跟豬5花緊緊的貼著餵內內

這種被需要的感覺很好 就像有時玩一玩會爬到我身上要討抱抱 很棒的感覺

要不是被時間追著跑 我真的打算一路餵到你自己跟我說不想喝了 

 

    

小孩是最喜新厭舊的最佳代言人了 剛入手的新玩具就會一直玩一直玩 玩了3天就厭煩了

最近只要一下樓就會去找這隻假巧虎玩 會一直叫我幫他按音樂 大陸音超重的 一摔到就會說"小朋友別摔了 再摔就暈了" 超好笑的一個玩具

可以連續一直聽音樂跟兒歌真的很不錯 豬5花會邊玩別的東西邊聽音樂 停了還會依依阿阿的叫我再按

 

  

香蕉應該是目前最最最愛的水果吧 只要聽到這兩個字就會瘋狂 在餐桌上吃飯會一直指著旁邊的香蕉

搞的現在我香蕉都要藏起來 不能吃正餐時出現在他眼前 不然一直指沒完

看他吃香蕉真的好像很好吃 果農應該要找豬5花代言打廣告才是

 

  

最近我打發小孩的新招 去窗戶邊吃水果 邊看樹邊吃綜合水果 也可以訓練他手的協調

我就可以在餐桌好好的吃頓早餐 只是豬5花吃完他的餐桌跟地上會像被槍打到一樣恐怖

可是每次看他吃的這麼開心就放手讓他吃吧

 

  

每次看豬5花推這個玩具就覺的好有趣 很像line翻桌的貼圖 邊爬邊推整個很厲害

發現我在拍他 頭還會歪歪的看我一下 再來很像粗的聲音叫我 

叫就叫不用叫這麼多次啦

 

  

都這麼會爬了才想到沒有好好的紀錄過 常常才在我的範圍內才一轉眼拿個東西就不知道爬到哪個角落去

從這角度看頭上那搓特別茂盛的頭髮好好笑 很像古代畫像拿著鈴鼓的小孩

朋友看到都以為是我專門設計的髮型 哈~~明明就是旁邊長不太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蜜蜂碎碎唸 的頭像
    小蜜蜂碎碎唸

    小蜜蜂碎碎唸

    小蜜蜂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