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81 cm

體重:10.3kg

陣頭:噓!  

語言:學狗叫旺旺 外星語

123.jpg  

這個月很明顯的長了三個虎牙 在顎的大臼齒上在1歲4個月底時冒出小白頭 但一直長不太出來 在5個月多時慢慢的出頭了 還伴隨著流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手手的關系 再加上大臼齒在長 這月某天午覺醒來就發燒 直接燒到38度多 連燒了三天到39.6 醫生要我們觀查三天看有沒什麼症狀

有可能症狀還沒出來 也有可能只是病毒感染 也有可能是長牙發炎所以發燒 三天我只有讓豬5花在睏前吃退燒藥 讓他比較好睏

總覺的讓他自己對抗比吃藥來的好 吃藥也是舒緩沒有任何效果 我也發現燒到39.6就沒再燒上去了 持續了半天就開始變38度 再半天就看到37度了

第三天早上就37.5 中午帶去吃刷刷鍋 讓他吃了好多貝殼 魚 青菜 下午過後就完全退燒了

終於退燒了 大人也鬆了一口氣 小孩真的好厲害 發燒都還可以很自在的玩樂 只是會比較黏我 由其要睏時居然要我抱抱 可能沒玩時就會覺的自己好像有點不舒服吧

奇異果 燉水梨 水果 開水 我都一直拿給他吃 多補充水份跟維他命 

DSC_1254.jpg

這套0歲BOOK真的買的非常值得 從不會坐我躺在床上翻給他看 到會坐會爬 現在會趴趴走 還是每天要翻來看

每天都要我們講給他聽 有時我在廚房忙 豬5花還會拿一本過來要我告訴他裡的圖案 講完自己還會去拿另一本

DSC_1259.jpg  

這月新入手2本寶寶刷牙的認知書 現在看到這些書或想到刷牙的事 就自己拿手在嘴巴前在刷牙 很可愛

大家來刷牙也很可愛 裡面是立體動物 有牙刷可以刷 翻久了豬5花自己就會拿裡面的牙刷幫動物刷牙

早在豬5花很小時我一直看親子書藉、黃醫生的FB、網路上媽媽分享 覺的"共讀"真的好重要

所以我在豬5花好小好小時我就有事沒事拿著圖卡跟他說說故事 一來也打發時間 二來刺激他的腦部

到會爬時真的常講到一半就爬去別地方探索 但他只是孩子嘛 本來就很容易被別的事物給吸引去了

我也忘了應該是這幾個月開始 豬5花開始會拿著故事書要我唸給他聽 現在還會要求要坐在我的大腿上唸

我想陪孩子很多事真的都是倒吃甘蔗的感覺 剛開始要好努力好努力 現在開始就會覺的 哇~原來你有記的 原來你真的懂野

當看著孩子一點一點的成長 做父母的真的會好感動好感動 看著他長大也是全職媽媽最幸福的時刻了

DSC_1255.jpg

 

這時候還不太敢放手 我都讓他坐在這看強強 可以看好久好久 豬5花有時這種耐心應該是來至室友吧 

DSC_1262.jpg

每天餵強強已經是例行公事了 每天只要我說來去餵強強囉 就會馬上彈跳起來

拿著葉子走去外面自己丟給強強吃 若沒丟好還會拿起來自己再調整位置 當然也是會去摸強強的殼

DSC_1264.jpg

不是要我買也不是想要玩 只要看到有圖案就會要我告訴他這是什麼

說完就會移動去別地方看別的東西 算很乖了 不會給我亂搬東西來著

DSC_1267.jpg  

來到賣寵物飼料的豬5花最開心 看到狗狗圖案就會笑的很三八

一直指要我說出"狗狗"兩個字 明明會說"旺旺"但不是每天都聽的到 他的這些新詞彙都要是他大爺很開心時才會說出口

豬-889.jpg  

看著你抬頭,看著你會坐,看著你學爬,學站,到會放手走,現在還知道琦夢是誰了(圖文相符XD)

所以阿爸要趁著你還願意讓我牽著走的時後趕快牽,還願意讓我抱抱的時後趕快抱,不然以後女朋友出現之後阿爸就沒得抱了XD

by花生

豬-887.jpg

已經被催殘到體無完膚的驢子先生 原來亮藍色的吊帶褲 現在已經變成很有二手感破破風格

豬-950.jpg

1Y4M18D 花生下班看到豬5花在家裡大搖大擺的走來走去 整張嘴笑開懷 快門頓時閃不停呀

豬-952.jpg

我家的神男終於敢大步向前走了 真的像網路上媽媽說的 愈晚走真的走的好穩 不會說走兩步就跌倒

豬5花直接可以從客廳走到廚房沒問題 完全看不出來是第一天開始走

豬-954.jpg

豬5花~阿爸! 我摸麻麻的屁屁野 好緊實呦 麻麻都有在練

DSC_1273.jpg

丫嫲明明買這組玩具是要讓你玩 結果你居然把最不起眼的這根拔起來 而且還硬要帶出門

我們明明猜你一定會車車嚕來嚕去 不然就是一直套圈圈 結果大家都猜錯了 你是最喜歡套圈圈的那根柱子

DSC_1276.jpg

最近跟貝蒂是好朋友 

DSC_1279.jpg

硬要帶這麼大隻的貝蒂跟我去吃早餐

頭歪歪的樣子好可愛呦 水梨也是豬5花最近水果名單

DSC_1281.jpg

一開始是我們老是拿東西玩具放在他頭上 結果現在他拿到新玩具都拿到頭上嚕來嚕去

這沙盤也可以很自在的頂很久不拿下來

DSC_1282.jpg

這個月好像入手很多新東西 這雙啾啾鞋是花生夢想中的鞋

他覺的小孩就是要穿上這鞋走來走去才很可愛

DSC_1297.jpg

假日兩父子在床上賴著 花生在幫豬5花抓耳朵 他就醬子乖乖淡定的躺在那享受丫爸的抓抓

DSC_1299.jpg

中秋回平鎮應景一下也要戴一下柚子帽

一開始拿柚子還不要吃 我在剝時在旁邊一直拔來吃 直接吃了四片

只是隔天便便好臭呦

DSC_1310.jpg

今天裝伴真的是我的問題 我就發懶不想換外出服

直接洞洞包屁衣加上格子襯衫當外套 還穿著丫嫲牌的涼鞋 OMG的俗

DSC_1311.jpg

例行公事餵強強 

DSC_1312.jpg\

飯後水果是酪梨牛奶 豬5花好棒幾乎不太挑食 像這種東西花生這輩子應該不會碰的

豬5花居然喝的嚇嚇叫 這是麻麻的好朋友呀

DSC_1313.jpg

陪麻麻來出貨 哇哈哈!! 完全是小女孩來著

沒辦法我就真的好愛C牌的這種額黃色呦 瘋狂的愛 穿起來都好顯白 哈!! 顯白好像不太適合用在小屁孩身上

DSC_1315.jpg

來這間早餐店來到變老油條了 假日花生要拿寶寶座椅給豬5花坐

他居然直接拍拍椅子跟他丫爸說他平常是坐這種的啦 不用寶寶座椅也會乖乖坐好

DSC_1318.jpg  

在幫貝蒂抓耳朵嗎! 這張感覺長好高呦!

14446375_1940287749531543_1408383488_o.jpg  

最後附上一張貝克漢頭 這完全真的不是我所為 完全出自豬5花自己沾滿飯粒的雙手

吃到後面不知不耐煩還怎樣 整個雙手一直狂抓頭 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之前都會乖乖也很快的讓我餵完一碗飯 現在吃到一半就開始屁屁動來動去 手一直伸過來要抓碗裡的菜

後來發現也不是說不想吃 剛開始讓我餵是因為他很餓 吃到一半就沒這麼餓了 就想要自己用手抓來吃

之後就讓他用手抓來吃 我邊用條跟餵 但他想用手自己拿條跟 一口接一口 只是目前還是我幫他裝飯到條跟

就一手拿條跟吃 另一隻手直接抓菜吃 半碗會吃光 我會再裝一些肉跟菜讓他用手抓的開心

只是吃完了桌子 椅子 臉上 腳上 都會很恐怖就是了

    

1Y4M8D這天終於敢大步向前走好遠 真的值得放鞭炮慶祝

真的算很晚才肯放手走 是一個好謹慎的小孩

走到快跌倒自己會慢慢的蹲下 不然就先站著不動 等平衡了再繼續往前走

雖說醬子 我只要帶出去走走都會讓豬5花穿上護膝 伯油路跌下去不是開玩笑的

真正敢完全放手大步走應該算是1Y4M18D 從自然野趣露完營回來後 隔天突然在家走來走去的

當下我真的好想尖叫 但又怕嚇到豬5花 就莫莫的在那偷看 他自己也很開心走來走去一直在笑

  

花生一直唸說想給豬5花穿糾糾鞋 要去哪買可考倒我了 傳統市場旁邊5花8門的鞋店一定有吧

店員一進去就拿前面一台大大火車 消防車的糾糾鞋 真的是很OMG 一點也不時尚

米奇是我比較能接受的卡通圖案了 我一直覺的糾糾鞋有一點兒俗

沒想到豬5花穿上去開心的不得了 一直去用力踩鞋子 聽到糾糾叫 自己也笑的很開心

現在每次穿上鞋就一直去踩 沒有聲音還會指著鞋很疑惑的問我 為什麼不是糾糾鞋

糾糾鞋是我最大的讓步了啦 不要大一點說要穿卡通圖案的鞋 媽媽我真的不能接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蜜蜂碎碎唸 的頭像
    小蜜蜂碎碎唸

    小蜜蜂碎碎唸

    小蜜蜂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