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就是騎~腳~車!! 我們真的是在國內愛騎腳跟車,連到了京都也想用這種方式玩

一想到可以騎著腳踏車漫步在京都的街道、小道,就覺的好興奮,前一天就先請花生去飯店把租借腳車的事情處理好

一早吃了diy早餐準備出發,一早天氣算很好呢~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離題…)

DSCF3747.JPG  

我們是住在京都車店對面,而一出飯店就是眾多公車發站地,這一點對自由行是真的方便了不少

不過玩5天下來,我覺的也不一定要住在車站附近,因為車站附近並不是京都最熱鬧的地方呦,像四條通那就真的到了夜晚也粉熱鬧不輸車站呦

不知道是不是在京都的公車都故意弄這種抹茶綠~呵!! 看起來就可口,忍不住想起這5天的抹茶雙淇淋

 

019.jpg

一早天氣有點微熱,太陽粉大呢

一條小小的街道就讓我們停停騎騎了好久,沒辦法嘛~真的少有這種機會在國外騎腳踏車的經驗

 

DSCF3738.JPG  

花生也是一路上停停拍拍的,話說baby coco真的是一入手立馬給他掛上去

一路上邊騎腳踏車還要保護他的寶貝鏡頭會不會敲,也真是辛苦吼(酸)

 

DSCF3744.JPG  

DSCF3745.JPG DSCF3749.JPG  

一路上就醬子一下子騎我前面,一下子騎我後面

整個忙錄的不得了! 都忘了起大早是為了早點到清水寺,無法想像擠滿人的清水寺就像淡水老街假日一樣的人潮蜂湧而上的情景

017.jpg  

021.jpg  

路上沒什麼人騎起車來特別暢行無阻,一下加速一下減速,不時的停下來拍拍路上的美景,心情甚好呀!

DSCF3756.JPG  

騎了約未1小時吧~路程不算遠對我們熱血夫妻真的還ok…but要上清水寺有一大段的大大大大大上坡

而且在我們使命的踩上去的結論是,腳踏車也有專屬的停車地方= ="

只好再騎下去再把腳踏車使命的搬下一大斷的階梯,此時真的想把腳踏車丟包,到底是誰說想在這騎腳踏的啦!!

看著這紅紅的建築從小小變成愈來愈大,也就代表我們離目標物不遠啦

 

DSCF3757.JPG  

很多小男女朋友都會穿著浴衣,不分男女都好認真的全身打伴

當然也會當你覺的哇~~好像走入日劇時,聽到:xxx 快來這拍照呀

瞬間你會從日劇打回從民視的fu

 

DSCF3760.JPG  

買好了清水寺的門票,這門票還是冬天櫻花的的圖片,我想秋天應該會是楓葉吧

 

DSCF3762.JPG

一直以為插香只有在台灣才有,沒想到原來日本也有這種文化

不過他們的香好短呦,應該只有10cm,也是有人買了御守再來這過香爐,應該也跟台灣一樣算保平安吧

 

DSCF3764.JPG DSCF3765.JPG  

買了2個健康御守給2個丫媽,也買了一個交通安全給阿爸

 

DSCF3769.JPG  

入內參拜是需要扣扣的,我們沒打算進去拍拍照過癮就好了

 

DSCF3768.JPG  

有沒有很像偷拍的老頭

不過坐在大殿外真的好平靜也好涼爽,不知哪來吹來的風

就在此刻悲劇產生了,要去清水舞台時起身發現我們的旅行書不見蛋了

這真的對自由行的人是一件多麼悲慘的事情,這本書上記滿了資訊啊,重點是一趟旅行的回億

來來回回整個在清水寺上上下下爬了好幾回,找不到就是找不到(抓狂)

這真的是一段小差曲,不過花生真的有被我罵到臭頭,接下來要走的行程整個也大亂

還好這本書也有被我翻了好幾回,只好憑我些許的記億晚上回飯店上網查一些資料

就當旅行中很深刻的差曲囉(呼…)

 

DSCF3763.JPG  

很可愛的標示,禁煙禁食還禁用腳架,還好來時已經先爬過文了

不然花生應該會把他2大隻腳踏揹來吧,光那個高階級的上坡應該就會揹到很想哭

 

DSCF3774.JPG

在清水寺已經把要送家人的御守一次買齊

可是看到戀愛神殿賣的交通御守真的好可愛呦,還有一部小車車,這是代表我買的太早了嗎?

 

DSCF3776.JPG

DSCF3777.JPG

可愛的日本妹結伴同行來這求姻緣嗎?

來這戀愛廟總不可能求學業進步吧,是不是,醬子也太假8囉

 

DSCF3778.JPG  

我也摸了蠻愛石一下,求什麼呢.....秘秘啦!!

DSCF3782.JPG DSCF3784.JPG  

從清水舞台看著清水寺的建築,真的很壯觀

這棟建築可是不用一根釘子而建造而成的,真不得不佩服日本古早人的建造技術

一整片綠葉都是楓葉,可以想像入秋時這片楓紅有多美,難怪會吸引一群追楓人來這拍照

光一整片綠葉就讓人覺的很壯觀了,何況是紅滋滋的楓紅呢

醬子是不是讓我有理由下一次再次造訪京都的楓紅之美、櫻花之美呢?

 

 DSCF3791.JPG

DSCF3790.JPG  

從清水舞台下來就會遇見一間日式風格的小麵店, 還蠻推薦的

若櫻花季坐在外面雖然很冷,但滿地的櫻花落在地上,冷到手麻掉也甘願

 

DSCF3792.JPG

我們點了豆皮湯麵與蕎麥麵,價格都很實在不會因為是觀光盛地就價格高漲

記的沒錯2碗不到2千日幣,在日本很ok的價位

 

 

087.jpg  

我們選擇外面的位子,很有fu吧

DSCF3793.JPG

吃飽喝足了就前進到觀光客必來的1年板、2年板、3年板、清水板

到這裡約下午2點了吧,人真的跟早上差好多,早上10點到人就蠻多了,下午人多到讓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真的可以跟淡水的假日人潮相比了

 

DSCF3804.JPG

不過這裡真的可以看到好多的藝技走來走去

 

DSCF3806.JPG

這種連髮也有梳妝的應該8成是日本當地人

 

126.jpg  

硬要跟藝技拍張照,沒辦法我是觀光客嘛

她們也沒開口我就當她們是日本人囉,千萬別在我拍完照跟我說"勉多蝦"

 

 

DSCF3807.JPG DSCF3808.JPG

少了旅行書我們就憑感覺在這巷子亂走亂串,有一點迷路了

轉來轉去再一個巷子口轉出來,就看到八板塔了,還真的是不小心出現在眼前有點挫手不及

到了下午天氣也變涼了,走在路上真的有點寒意,5月的日本還是身上帶件小外套比較好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蜜蜂碎碎唸 的頭像
    小蜜蜂碎碎唸

    小蜜蜂碎碎唸

    小蜜蜂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